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黑魔法的逆襲

到了舞會的當晚,後母和兩個姊姊搭上馬車盛裝去參加王宮舞會,灰姑娘在母親的墳前哭泣了起來。

「我也好希望可以盛裝去參加王宮舞會(老娘已經做牛做馬十幾年了,要翻身全靠這一次了),可是我連一件像樣的衣服都沒有!!嗚~~(招喚咒語)」

「灰姑娘,我是神仙教母,我可以幫你實現願望,讓你可以盛裝出席舞會(釣到王子一舉翻身),但是,你要先去找三樣東西。」

「三樣東西?」

「沒錯,你要去找一個南瓜、兩隻老鼠、一隻蜥蜴。」

「(死老太婆你發神經啊!!)這些東西東很可怕耶!」

「(你他媽有沒有搞清楚你自己的立場)你想要去參加舞會吧?想要你就得先去準備啊!(還囉嗦甚麼)」

「可是,為什麼人家白雪公主唱唱歌就有小鳥跟小花鹿圍繞、人魚公主有貝殼與珊瑚相伴,我居然落得跟老鼠、蜥蜴為伍?」

「傻女孩,因為你不是真正的公主,你是家道中落的沒落貴族後代,是每天打掃爐灶廁所殺雞殺狗的灰姑娘,你的好朋友就是老鼠蜥蜴,你是黑魔法選中的女孩啊!」

「可是我想要像其他的公主一樣被可愛的小動物圍繞...」

「傻瓜,你不是公主。你沒有合法化的權利,教會不會眷顧你,王室不會搭理你。可是,我老太婆告訴你好了,underground有underground的作法!」

「甚麼意思??」

「魔法與咒語乃是我日耳曼與塞爾特文明與大自然一切元素之精靈訂立契約的召喚語言,直到羅馬帝國的鐵騎將猶太神秘傳統與一元教強行施加在我條頓民族之上,我們表面上服從了羅馬教廷的統治與教化,實際上每天都將魔法與咒術傳統偷渡在日常生活之中。」

「哇,這麼神,你唬我啊?」

「我可沒唬你,我們對大地精靈的崇拜、還有希臘羅馬人對奧林帕斯眾神的崇拜,都悄悄融進基督教的象徵、聖物當中,這樣既可保命亦可維持信仰。」

「聽起來蠻有幾分道理。」

「但是我們終究有難以與基督教一元教義相符合的部分,這些就被打為異端,一千多年來始終受到教會的通緝、逮捕、審判與獵殺,我們的組織上百年來失去了眾多姊妹,目前的殘黨都要裝瘋賣傻,在都市邊緣的墳場、森林、沼澤地求生,好比我現在站在你老娘墳前一樣。」

「所以你不是神仙教母?」

「教你老母!我是奧汀的女兒、索爾的姊妹、大地精靈的召喚者、矮人與精靈族的盟友,我絕不受基督教的荼毒!」

「好啦!隨便你,那你要怎麼幫我?」

「我說過了,underground有underground的做法,你是黑暗的女兒,去找黑魔法的好材料,萬聖節的好夥伴,去拿南瓜!!」

「好,這些拿來以後,你要怎麼辦?」

「那還用說嗎?南瓜變成大馬車、老鼠變良駒、蜥蜴變車伕,看老巫婆我用最黑魔法的材料顛覆這些上帝子民的奢華生活。」

「這些好解決啦,可是我...」

「你怎樣?」

「你也知道,我被叫灰姑娘,就是人胎哥、長得又抱歉、頭髮一翻還有蒼蠅飛出來耶~~」

「這小問題,你要迷倒男人是吧,黑魔法有成千上萬的媚藥可以解決問題。」

「可是我比較貪心一點,不,應該說老娘豁出去了,我不想再繼續待在這個家做牛做馬了,我要翻身,唯一的機會就是當上王子妃,今天的舞會是女人的決勝點你知道嗎?我非贏不可!!我有不能不贏的壓力!!」

「那我再教你一招高招的。」

「喔~?緊講!!」

「老巫婆我今天真的要放大絕了,我傳授你兩招無上心法,這兩招乃老太婆我縱橫情場五十載百戰百勝之無雙大絕,第一招叫做『三寸金蓮戀足癖』、第二招叫做『看的到吃不到』。」

「喔!I got it!你要建立消費者心中的品牌形象與購買意願還不夠,還要下猛藥,讓消費者死心蹋地、只此一家、排隊五天終不悔、誓死奪得LV歸是也!」

「小姑娘悟性真高,真乃我黑魔法之傳人也。」

「小妮子我從前輩的心法擬出一套戰術,第一曰艷驚四座、第二曰欲拒還迎、第三曰家教甚嚴、第四曰不告而別、第五約徒留三寸金蓮請問芳名。」

「太絕了!這幾招包管王子精蟲上腦、非你莫屬了!」

「太好了,多謝前輩大恩大德如再造之恩,他日飛上枝頭、雀屏中選,必定結草銜環以報。」

「簡單,你只要運用權力將王室疏遠教會,寬容異端,鼓勵出版,質疑權威,成立大學,獎勵工商。在王室內廷成立黑魔法祕密結社,則我組織光復江山指日可待。」

「Deal!!我現在就去摘南瓜、抓老鼠、逮蜥蜴,去去就來!」

後面,就是你聽過的版本了。

沒有留言: